close

關於喜多的另一半…「蕭郎」~~

他其實不姓蕭呀!

事實上,蕭郎的英文名字叫做強尼~~Johnny的~~直到那電光石火,"目珠被蛤仔肉胡到"第一次電影約會,江湖上才開始出現了"爺"的名號……。

第一次耶~ 再怎麼說,總是得展現一下紳士的翩翩風度吧? 不過,沒有。真的沒有。因為Johnny是正港台灣產,自心裡根深蒂固的認為幫女人開車門、幫女生拿包包,是很娘的事 (雖然爾後曾經在迫於喜多的淫威之下,某人幫我拿包拿得順手,某次竟忘情地帶進了男廁…被隔壁隱隱忍笑的無情對待後,更加深了此一信念)。

不過,當時Johnny的英明神武與幽默風趣,戰勝了一切 (我的雙眼被蒙敝了呀~我) 。當然婚後他的大爺事蹟也不少…,但總之,他在那第一次的電影約會時,在黑壓壓的電影院裡,沒有先讓座給女士,而一屁股坐得氣派的景象,至今依然歷歷在目。所以,從此Johnny就被我冠上了 "爺" 的封號,雖然他自己不承認呀~~

「爺」這個稱號用了三年,在論及婚嫁的階段,爺終於出現在喜爹喜娘的面前。某日喜多叫得順口,竟然一不小心,在喜娘的面前叫了 "爺"……

此話一出,立刻引起喜娘的不滿。不滿原因如下:「爺? 妳是他的ㄚ環哦?」在喜娘的提醒之下,喜多默默地在心底的最深處,悄悄地幫「爺」給改成了 「椰」。依然是八方威風的「大王爺」,只不過,漢字寫成「大王椰子」的「椰」而已啦~~ (就說女人心,海底針呀…)

「椰」這個稱號又用了好一陣子,婚後,可能是新婚燕爾,不知在何時,又莫明其妙的加入了「Darling」這個稱謂。總而言之,在婚後,就是有時「椰」,有時「Darling」的,隨喜多的心情好壞,亂叫一通。

「Darling 與椰」相安無事了好一陣子,話說這天暖陽高照,在這個冷颼颼的漫漫長冬,好不容易逮到一個風和日麗的好天氣,再不出門去晒晒太陽,人都要發霉了。

所以,這天"椰"和喜多出門去爬山。

在人山人海的十八尖山,汗流夾背,口乾舌躁的喜多我,對著"椰"大喊了一聲「DARLING,我要水~~~」。

高頭大馬,身材槐武的"椰",瞬間圓眼直瞪,像演「教父 」一般,殺氣騰騰slow motion地轉過身來瞪視喜多,壓低了他的渾厚男低音說:「我這次鄭重地警告妳,以後不要在別人的面前叫我Daring。」

驚嚇的喜多,被爺恐嚇過後,梨花帶淚~用顫抖音小小聲地問:「為什麼?」

「……」

「好吧,那我以後不要叫你Darling,我從此改叫你…『蕭郎』好了(註1)…哈哈哈~~~」

從此…Johnny大王就變成蕭郎了~~

這就是江湖上威風凜凜~~敬酒不吃吃罰酒~~不姓蕭的「蕭郎」的由來~~~

 

註1:蕭郎 ,取其音,肖郎 ,是台灣話裡 瘋人 之意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喜多孩子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